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增至9家
2017年12月13日 10: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董艳琳

  日前,镇海区九龙湖镇、北仑区春晓街道、鄞州区横溪镇、余姚市大岚镇和宁海县桑洲镇通过创建验收,被认定为我市第二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这样,我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增至九家。

  在近一年时间的创建中,九龙湖镇等5家创建单位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公厕、标识导览系统、旅游智能化系统,硬件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整合旅游资源和完善旅游业态,实现了乡村旅游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设施共用、信息交流和功能互补,服务水平及区域接待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成为能全面满足游客体验需求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推动乡村旅游产业要素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前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推出乡村旅游全域化创新模式,一批山水资源突出、产业基础较好的区域成为乡村全域旅游创建单位,象山茅洋乡、江北北山区域、奉化大堰镇、宁海胡陈乡首批示范区的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截至10月底,首批示范区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8%,成为我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基石。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两年来,乡村旅游要素进一步向重点区域集聚,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开始显现。下一步,将结合景区村庄建设,推动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扩容,使乡村旅游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据悉,为保证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含金量”,我市旅游部门将对示范区实施严格的动态管理,每年进行复核,达标的进入下一年度示范区名单,对不再具备示范区资格的,予以摘牌处理。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