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全国首单县域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上交所挂牌
2017年12月12日 12: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 邵映菡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 邵映菡)不久前,“农银穗盈-光证资管-宁海棚改安居可持续发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发行规模为12.5亿元。这是全球首单可持续发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本项目是国内首单符合国际标准的可持续发展资产证券化项目,基础资产为以宁海城投安置房未来销售收入为偿还现金流的信托贷款受益权,其中安置房房源涉及总套数为2320套,总建筑面积逾25万平方米,该房源是为配合宁海县棚户区改造项目而提供的安置房源,将为约7000人解决住房问题。宁海城投在安置房设计过程中,贯彻落实“安居、宜居、美居、乡愁”的建设理念,为7000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的同时,考虑环保要素,对排污系统进行规划,选用绿色建筑材料,并在项目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对当地文化和历史遗迹进行妥当处置和保护,实现城市投资开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本项目还是首单县域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项目以配套全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安置房销售收入为底层资产,开创了县域地方国企以持有安置房资产进行证券化融资的新模式,盘活了国有存量资产的典例。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