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旅游大数据系统获评国家级荣誉
2017年12月12日 12: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云松 王美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云松 王美匀)刚刚过去的深甽十月半乡愁文化节,深甽村里大街小巷人满为患,象西线公路车水马龙但井然有序。“因为与县旅游大数据中心实现了数据共享,可实时查阅车辆流动情况,我们提前设置了道路单向绕行系统,解决了往年“车走不动”的情况,还根据客流临时分配交警在重要路口进行引导,帮助游客减少寻找停车场的时间,基本上保证了节庆期间交通系统的良好秩序。”宁海县交通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宁海旅游大数据系统始建于2016年8月份,共投入资金450万元,整合公安、交通等16个涉旅部门和三网营运商、智慧银联等多项数据,由产业监测、游客画像等12个系统组成,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各个要素,实现了包括客流检测、产业监测、游客画像、自驾分析、精品线路、营销决策、舆情分析、景区监控等八个方面在内的宁海智慧城市信息资源的共享利用。其中,系统通过接入公安视频,可实时查看重点景区游客情况及景区通景道路的实时路面交通状况,遇到像“十月半”这样的重大节庆活动等,可以及时实现动态监测与管理,最终达到管理由被动、事后管理向全程、实时管理转变。该系统今年5月19日正式上线以来,已服务游客5.8万人次,其中,有效地疏导和安置游客1.3万人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个。日前,该大数据系统被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评定为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批累计24款案例得到该平台认证为优秀应用案例,宁海旅游大数据平台为浙江省唯一获得认定的优秀应用案例。

  不仅政府部门能使用该平台监测旅游产业相关动态,游客也可在通过下载宁海旅游APP,得到大数据平台的智能化自助服务,其中也包括了重点景区的分布情况、交通出行情况等,方便游客安排出行线路;同时,还将重点景区的全景展示将宁海的山水资源清晰的展现在游客面前,使游客虽未踏步其间,也能身临其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