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龙山推行党员干部“履职笔记”
2017年12月12日 09: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邵倩倩

  “这次中层干部调整后,你在城建办将负责镇级工程建设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加强日常监管,注意廉政风险点的把控。”这是近日慈溪市龙山镇分管城建工作的领导约谈该镇城建办新任干部时的开场白,并以“履职笔记”形式被记录保存。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今年年初以来,龙山镇实施了全程留痕的“履职笔记”制度。同时,因岗位不同、对象不同、要求不同,该镇推出镇党委书记约谈镇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约谈分管人员、村书记约谈村班子成员三个层面的“廉政约谈”,将主体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并以表格的形式将谈话内容记录在案,形成“履职笔记”。

  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分解的过程中,龙山镇纪委在一年两次的责任制谈话的基础上,梳理增加了日常廉政谈话、责任制谈话、任前廉政谈话、信访调查谈话等内容,要求各单位按照谈话分工及对象,主动约谈、及时提醒,提早发现问题“苗头”,消除廉政风险。约谈内容通过“履职笔记”形式进行痕迹化管理,将谈话的内容逐步转变成工作责任、廉政意识。

  “被纪委‘廉政约谈’是第一次。谈之前有些紧张,但是谈的过程中,我很快平静下来。”在被“约谈”后,龙山镇一名党员干部说,“通过谈话,我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之处。回去后要认真思考、及时整改。”

  “廉政约谈”的内容不仅包括廉洁从政,还包括个人履职情况、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等。“‘廉政约谈’的频次增加,进一步提升了分管领导、各办主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在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政疫苗’的同时,对镇里重点和中心工作开展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