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在甬举行年会
2017年12月12日 09: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陈飞 通讯员 葛舟泱

  昨天上午,2017年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年会在甬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致辞。

  裘援平在作主旨讲话时指出,海外华侨华人专家是中国学术发展与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高新技术应用的推动者,也是助推中国创业发展的领跑者。发挥海外侨胞智力资源优势,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是侨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国务院侨办愿与各位委员共同努力,将科技创新委员会打造成支持和促进广大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实现抱负、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希望各位委员秉持崇高理想,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把握机遇、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创业创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贡献。

  裘东耀对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宁波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裘东耀简要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正在谋划推进的一系列重大改革试点后说,当前宁波全面开启了“名城名都”建设的新征程,举全市之力创建“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级综合试验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一批国家级改革试点,这些都为海内外客商和广大侨商来甬投资兴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多在宁波走走、看看,踊跃来甬创业创新。我们将全力当好“店小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环境,努力让宁波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才创业创新的首选之地。

  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11月,会员均为回国成功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其所属企业都是高新技术企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有生力量。年会期间还将举办项目路演、人工智能论坛、借力金融撬动科技创新论坛等活动。

  李关定及张良才等参加会议。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