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中意宁波生态园两年落地项目投资超过200亿元
2017年12月12日 09:4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袁宇杨

  不久前,总规划面积1500亩、投资总额50亿元的中意启迪科技城在余姚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城中意宁波生态园内开工建设。这是生态园成立两年来落户的第11个重大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11个重大招商项目中,已有4个项目建成投产。此外,总投资超过80亿元的12个项目已签约,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10余个项目正在深入洽谈。

  生态园开发建设的快速推进,得益于企业积极投资和政府高效服务。今年上半年开工的吉利汽车余姚项目,工期为28个月。针对项目“体量大、配套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生态园管委会协调开展攻坚,谋划并开展实施总投资超过9.35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为项目落户开工、厂区建设等提供了要素保障。

  在项目报批初期,生态园管委会会同发改、国土等部门将吉利汽车余姚项目列入浙江省、宁波市重点建设项目库,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到1174亩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加快了项目落地;在项目建设初期,石料塘渣短缺一度成为制约项目工程建设的瓶颈,管委会积极协调国土、交通等有关部门解决石料采购难题,使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上月,中飞通航科技有限公司在中意宁波生态园启动运营。这家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通过引入中飞通航项目,一次性引来10家企业落户,还带来了10余位院士。以低空天网为牵引,这里将形成一个以团队核心技术为依托,产业聚集、人才聚集、资本聚集的“院士产业园”。

  美好的蓝图摆在眼前,但是项目前期建设的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为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中飞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了100亿元的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将主投落户生态园的军民融合和通用航空相关产业。

  “对项目建设而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是最大的服务。”生态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人流、物流、客流,生态园正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道路、绿化、供电、供水等一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