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一小学诞生国际象棋大师
2017年12月11日 15: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朱王祥

  近日,第十八届东盟分龄组国际象棋冠军赛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举行。东湖小学504班张柯宇同学(中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代表中国青少年应邀参赛,荣获10周岁以下公开组第一名,并荣获东盟大师(Asean Master)称号。这是东湖小学开展国际象棋特色教育以来涌现的第一位亚洲少年冠军。

  本次比赛有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名棋手参加,是亚洲青少年的国际象棋盛会。张柯宇同学在慢棋赛中顽强拼搏、发挥稳定,最后以8轮6胜2平积7分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这是继东湖小学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后的又一重磅消息。

  东湖小学在一二年级开设国象普及课,并通过学期车轮赛甄选优秀人才到国际象棋校队深入学习、积累经验。国际象棋作为学生课外兴趣的一个项目,更是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在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学校自身的努力下,学校被区体育局定为区国际象棋业余训练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