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九旬老人尿道里取出12枚结石
2017年12月11日 15: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周酉枫 谢美君

  90岁的老人居然在其尿道里取出12枚结石,最大的长3.5厘米。鄞州二院的医生提醒:老年男性一定要警惕排尿不畅。

  家住宁海的王老先生排尿不畅已经多年,一直没到医院就诊。半个月前,老人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这才特地从宁海来到鄞州二院就诊。经过检查,医生确诊王先生患了尿道结石。

  医生发现老人前尿道有一枚巨大结石,长约3.5厘米,而正常男性尿道的平均直径仅为5-6毫米,可想而知这枚结石在老人体内已经不知道扎根多少年了。12月1日,在麻醉科的保驾护航下,周永副主任医师为老人做了前尿道切开取石,取出大小结石共12枚。几天后,拔除导尿管的老人终于又能顺畅排尿了。

  据医生介绍,尿道结石较为少见,大部分是肾、膀胱结石排下来后嵌顿于尿道所致,主要症状是排尿困难、排尿疼痛。此外,老年男性出现排尿不畅还可能是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等原因引起,他们往往由于忽视症状而延误治疗,严重时可继发感染、结石、斜疝,甚至导致尿潴留影响肾功能。因此,老年男性出现排尿不畅症状千万不要大意,应及早到医院就诊,根据具体情况采用药物治疗或微创手术,获得理想的治疗效果。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