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海事局首次印发 商渔船碰撞事故能量分布图
2017年12月11日 15: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颜丙纳 吴成锋

  “通过这张分布图,商渔船碰撞事故多发地和爆发频率一目了然,对海上航行帮助很大。在设计造访宁波的航线时,我们就以此图为参考。”拿到宁波海事局发送的《宁波沿海商渔船碰撞事故能量分布图》时,“HYUNDAI COLOMBO”轮船长感慨道。

  近日,宁波海事局首次制作完成《宁波沿海商渔船碰撞事故能量分布图》,并通过船舶代理单位面向所有抵港国际航行船舶发送。

  宁波沿海航运经济发达,渔船渔场星罗棋布,商渔航路纵横交贯,商渔船碰撞事故时有发生,威胁着渔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商渔船碰撞事故防范水平,有效引导宁波沿海航行船舶远离事故多发区、易发区,宁波海事局根据近十年来宁波沿海商渔船碰撞事故统计数据,以正规船用海图为基础,结合浙江沿海公共航路和商渔船实际航行轨迹制作《宁波沿海商渔船碰撞事故能量分布图》,该图采用三种颜色表示事故大小等级,直观呈现不同级别的风险水域范围,为船方设计航线提供参考。

  近年来,宁波海事局持续开展商渔船事故规律性研究,已先后制作《如何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宣传视频、英文商渔船安全资料等警示材料。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