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多次登上央视的这位80后魔术师 在宁波办了个魔术小剧场
2017年12月11日 14: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许佳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许佳益) 他曾多次担任央视《我要上春晚》演出嘉宾、《直通春晚》魔术师,还曾在西湖国际魔术节上摘金奖,他就是80后魔术师董亮。12月10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由董亮开设的梅霖魔术剧场,已入驻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的北岸星街坊的音乐广场,这个魔术小剧场也是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三家魔术小剧场。

  小剧场魔术介于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之间,以贯穿始终、首尾呼应的情节设计,区别于传统的“拼盘式”魔术专场。梅霖魔术剧场很小,就在一个集装箱内,每场可容纳32位观众。每一位观众都能近距离清楚看到魔术表演的整个过程。

  刚看完12月9日剧场表演的观众黄女士表示,小剧场魔术让每个人都身处其中,董亮的道具有银币、铜币、沙漏、扑克等,每次包袱都能让她感到又神奇又幽默,与其说是在“看”一场秀,不如说是真正在“参与”一场秀。

  主创“80后”海归董亮是宁波人,从小喜欢魔术,在加拿大留学期间攻读市场营销和物流之余,还和当地不少魔术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成为第一位进入温尼泊艺术博物馆演出的华人表演者。2008年,董亮获得温尼泊魔术节金奖,并在加拿大办了个人魔术专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

  学成归国后,董亮成为一名职业魔术师,在宁波镇海大学生创业园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演艺公司,他曾当选2012年度宁波市十大“大学生创业新秀”之一,除了曾多次上央视表演和获得国际魔术大赛金奖外,他还是文化部艺术司认证的全国职业高级魔术师,“阿里巴巴”18周年年会马云魔术顾问。

  回顾梅霖魔术剧场的筹备到正式演出,董亮表示,作为一名魔术师,其实一直都想拥有自己的剧场。戏剧有小剧场、相声也有小剧场,魔术小剧场在北京、上海也已经印证了它的可行性,刚好宁波现在在大力倡导“名城名都”建设,江北的音乐港建设已带动了很多文化产业的集聚,文化消费群的融合,借着这个东风建梅霖剧场实现梦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