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推出首套专辑 带来超现场感听觉飨宴
2017年12月11日 14: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溪 姚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溪 姚栋) 谈到交响乐,联想到的总是金色大厅里那气势恢宏的场面,顶尖的器乐配备,高贵华丽的场地。对于许多市民来说,似乎都有些遥远。近期,宁波交响乐团推出其首套专辑《宁波交响乐团演绎柴可夫斯基》,让市民们在车里、在家里都可以听到高还原度的交响乐现场演奏,感受艺术的熏陶。

  “这是宁波交响乐团成立以来录制的首张专辑,也是对宁波交响乐团首个音乐季的记录。”宁波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首套专辑共有三张,记录的是宁波交响乐团首个音乐季中前三场柴可夫斯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专辑收录了《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f小调第四交响曲》、《第一钢琴协奏曲》、《e小调第五交响曲》、《b小调第六交响曲》、《如歌的行板》6首极具共鸣感的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专辑的制作完全采用的是现场录制,一场音乐会结束就意味着一张专辑的录制完成。

  宁波交响乐团童铭团长告诉记者,为了专辑的录制,交响乐团做了充分的准备。“整个暑假,交响乐团的艺术指导俞峰院长都在团里做指导,并亲自担任指挥。每场音乐会之前,交响乐团都会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训练。”在三场柴可夫斯基音乐会中,还邀请到了“中国的帕格尼尼”小提琴演奏家宁峰、“钢琴女皇”居觐、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旅美大提琴演奏家杨锰等大咖,他们的精彩演绎也悉数记录在专辑中。

  “录制这套专辑,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听到交响乐团高质量的现场演绎。”童铭告诉记者,宁波交响乐团的首个音乐季演出场场爆满,受到了市民热烈的回响,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一场就达到三四十万,希望这套专辑能让交响乐更加走近大众,让更多人感受音乐。今后,宁波交响乐团还会推出更多主题的专辑,丰富大众的听觉。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