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心造”徐海作品展开展
2017年12月09日 21: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汤丹文 通讯员 羽佳

  著名书法家徐海昨天在宁波水墨艺术馆举办了一个颇为奇特的展览——在这个展览上,徐海的书法、国画、篆刻作品与他手工制作的紫砂壶、烟斗并置,呈现了作者全方位的艺术追求和超脱闲适的生活态度。

  徐海是美术学博士,现为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书法系主任,书法作品曾获第五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等多项大奖,并入选教育部2011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亦有多部书法、篆刻集出版。

  在书画印艺术创作之余,徐海还是一位世界知名的烟斗收藏家。他收藏了Ivarsson家族烟斗200余件,以及Jorn Micke、Bo Nordh、Jess Chonowitsch等大师烟斗作品百余件。2016年3月,徐海在日本拜烟斗制作巨匠Lars Ivarsson为师开始正式制作烟斗。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由著名书画家邹涛主持,徐海还与中国美院书法系主任沈乐平就书画印艺术与观众举行了座谈。两位一南一北的院校书法艺术教育家阐述了书画印三者的关系以及他们对当代书法艺术审美的看法。徐海表示,自己制作烟斗并非玩物丧志而是励志,因为制作烟斗它与篆刻相通,是做“减法”的艺术,都需要用心打造。这也是作品展命名为“心造”的原因。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