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浙江科技成果转化指数 宁波排名全省第二
2017年12月08日 19:18 来源:甬派   

  12月8日,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建设15周年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上,发布了2017浙江科技成果转化指数。本年发布的指数以2012年度为基期,分为省、设区市两个层级。

  记者了解到,科技成果转化指数由成果研发与产出、成果转化与绩效两方面构成,可分为创新研发指数、成果产出指数、成果交易指数和转化绩效指数,包括了专利申请、科技成果登记、发表科技论文等24个主要指标。

  根据“2017浙江科技成果转化指数”,近年来,浙江省成果投入和产出快速增长,成果转化绩效明显。

  2016年,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指数达到146.7,约为2010年的2倍。其中,成果研发与产出增长较快,平均每年增长13.3。

  (浙江各设区市科技成果转化指数一览表)

  就设区市科技成果转化指数而言,2016年,杭州、宁波、绍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位居前三,分别为408.41、263.46、176.85。从2012年到2016年的指标变化情况看,杭州、宁波、绍兴的指数增长也最多,分别为108.7、91.6和83.0。这表明,杭州、宁波将长期保持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心地位。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