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住宅小区星级物业服务导则下月起实施
2017年12月08日 19:15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什么样的物业服务称得上是“五星”服务?自家小区物业服务属于哪个等级?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这份由市住建委与市物价局联合出台的《宁波市住宅小区星级物业服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今后,小区物业服务评几星,每位业主都有发言权。《导则》明确,达到五星级的物业服务,将每天不低于12小时受理客户投诉;公共区域的维修方面,白天紧急维修20分钟内达到现场,一般维修2日内修复,特殊情况必须做出说明和限时承诺;客户报修回访率达到100%,维修满意率达到90%以上。年度满意率调查4次,全年调查客户覆盖率不低于90%,满意度调查的建议、意见和投诉一周内回复,其他投诉1个工作日内回复。

  各住宅小区业主大会、开发建设单位可结合业主需求和实际,依据《导则》对星级物业服务标准内容进行调整,实际实行菜单式物业服务。

  根据《导则》,各地物价、住建部门还将在2018年6月底前制定并公布与当地人工工资水平等相适应的各星级指导性价格。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