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江北2000余就业困难群众再成“上班族”
2017年12月07日 16: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汤慧琳

  今年45岁的沈阿姨,10多年前因企业改制而被买断工龄进入了下岗工人的行列。她说,当时生活和精神上的压力非常大。如今,经过江北区人社部门再就业培训班培训后,她开了一家冷饮批发店,享受30万元小额贷款优惠政策购置了保鲜柜、冰柜,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生计问题,还吸收了两名下岗职工。

  据介绍,近年来,江北区精准施策,通过开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模式,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当地人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摸清辖区失业人员情况,当地积极开展未确认状态失业登记人员的走访调查工作,详细了解该类人员的就业失业状况,宣传就业创业有关政策。截至目前,当地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587人,完成目标考核任务的135%,位居全市第一。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980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87人。

  实现再就业的前提是有充足的岗位。今年,江北区继续注重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并通过理顺相关体制,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同时不断加大城乡就业统筹力度,着力开发安置农村低保家庭、低保边缘户就业困难人员的农村公益性岗位,公益性岗位进村达标率实现100%,将岗位送到就业困难的居民和村民身边。

  当地人社部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江北区还不断加强落实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援助政策,加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和再就业援助,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截至目前,江北区共发放企业招用被征地人员社保补贴1604.7万元,惠及4516人次,1562家企业。发放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05.8万元,惠及300人次,235家企业。审核通过“4555”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12408人次,共计发放社保补贴4862.5万元。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