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温馨提醒!宁波这4天暂停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
2017年12月07日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12月6日,宁波市人社局发布重要公告:2017年12月7日17:00到12月10日17:00,各区县(市)和银行网点暂停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速速看好!

  【浙江新闻+】

  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电子凭证

  持卡人参加社保的证明,可凭社会保障卡办理参保、费用报销、失业登记、信息变更、招聘就业、资格认证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业务。

  信息记录

  在社会保障卡内或相关后台系统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键业务信息。

  自助查询

  通过社会保障卡在自助服务一体机,持卡人可查询个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信息及办理相关业务。

  就医结算

  1、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就医购药。

  2、参保人员按规定办理转外地就医或异地居住定点就医手续后,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以在浙江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就医结算(特殊病种暂不支持),现已开通216家。

  金融应用

  人社缴费及待遇支付将逐步通过社会保障卡实现。目前金融应用项目:

  1、城乡居民医保年度缴费通过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代扣代缴;

  2、医疗费零星报销、医保综合减负、近亲属代缴等医保待遇资金可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

  3、通过失业待遇审核的城镇失业人员,失业金可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

  4、养老一次性待遇支付可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

  5、新增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

  6、创客人才和基础人才购房补贴通过社会保障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