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皱巴巴的衣服秒变清洁平整!有它 你家五种电器可退休
2017年12月07日 11: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张金科 翁洪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张金科 翁洪波) 我猜《杜拉拉升职记》你肯定看了,那些大声告诉你的职场法则估计也滚瓜烂熟了,可你有没有看懂那条职场里无需明言的穿衣规则呢?

  不错,衣服要360度无褶皱。

  这感觉是有点苛刻。不过莎士比亚也说过:“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就是他的教养阅历和社会地位的标志。”若你穿着一件皱巴巴的衣服出门,总也不得体,尤其很多人偏爱易皱的棉质,这时熨烫功夫就不能少了。

  熨烫这点事修练起来倒真不容易,衣服怎么铺平,衣角怎么熨都有讲究,这一讲究便费时间,快节奏的职场生活让熨烫变得手忙脚乱。

  如何减负?做了二十多年电熨斗的卓力电器集团开始动脑筋。

  走进卓力的实验室,一眼就看到一台怪箱子,个头1.7米,宽度90公分,深度45公分,大约比单门冰箱要高一些。

  企业研发工程师夏工,打开箱子的门,拿了一件皱成一团的真丝衬衣挂了进去,关上门,面板上按了几下。15分钟后,再次打开箱门,出来的已然是一件熨烫平整、颜色如新的衣服了。

  这个过程像变魔术,神奇的箱子其实是卓力即将推出的新品——“衣物护理中心”。

  别看只有短短几分钟,箱子里干的事倒是真不少。

  夏工解释道,衣服进去第一步是除尘,里面装有微型的衣服吸尘器,瞬间吸掉表面灰尘。然后,自动给衣服喷洗涤药水,若是毛类制品,还会多一道柔顺剂处理,再接着烘干、除湿、紫外线消毒,最后,用高频振动来平整衣服……

  听听这过程便觉得已非常复杂了,若用现代工具,大约要配齐吸尘器、洗衣机、烘干机、消毒机、熨斗等五六种电器吧!

  要把这么多电器组合成一个,想想就知道难度了。

  “硬件整合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整套控制系统的开发,因为目前市面上的CPU一遇上这么多的程序就崩盘,我们只能自己重新开发,仅这套系统就投资了几千万元。”夏工说。另一个难点在于给机器下达命令的参数,比如一件衣服要喷多少计量的洗涤药水、要振动多久才能平顺等等,涉及不同材质和大小这些参数都是不一样的。

  公司总裁办主任俞国明颇自信:“这些数据,也只有卓力拿得出来。”

  这自信是有原因的。卓力从1993年开始做第一台电熨斗,到如今年产2000万台,年产值10亿元,已是全球产量最大的电熨斗制造商,相当于,全球每四台电熨斗中就有一台是卓力产的。二十多年的研发与生产,让卓力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

  就拿熨烫必备的蒸气来说。普通电熨斗是把水加热到98度产生蒸气,这种蒸气湿度很大,一分钟产生的蒸气不会超过30克,穿透力不够,熨烫时总感觉使不上劲。

  而卓力研发了蒸气加压到5bar的技术。生活中,一个汽车轮胎的压力也只有2.5bar。这种高压下的蒸气可视距离可达到2米,能瞬间穿透、抚平纤维褶皱。同时,压力下形成的蒸气是纯干蒸气,熨烫的衣服非常干爽。

  但是,蒸气增压的成本非常高,因而卓力成了国内首家把一台挂烫机卖到二千多甚至2万多元的企业。明年三月份即将上市的这款“衣物护理中心”,将再次刷新卓力的产品单价记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