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陈奕君调研律师工作:为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更优质法律服务
2017年12月06日 12: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奕君调研全市律师工作时强调,律师工作是法治宁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十九大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政策、加强服务,推动我市律师行业敢于对标先进,善于突破瓶颈,坚持量质并举,为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共同推动法治宁波建设再上新水平。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有律师事务所161家、律师2593人;今年的律师业务创收已达9.8亿元,同比增长14.7%。

  陈奕君先后考察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和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希望我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行业善于从小做大,从“大所”向“强所”“名所”迈进,不断提升行业知名度、公众认可度,努力在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及在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奕君强调,要建强团队,以名师建名所,打造一支和宁波“名城名都”目标相匹配的律师队伍。要做强服务,坚持从传统的诉讼业务向非诉讼业务拓展,向社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法律服务,注重培育有特色的服务品牌。特别是要有开放的国际化视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高效服务。要加强管理,普遍建立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积极发挥信息化、智能化的优势,以管理出生产力、竞争力。要加强党建,在律师行业体现党的先进性,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让企业文化凝聚人心。

  陈奕君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做好律师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引导广大律师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要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树立律师执业行为的底线,维护律师行业声誉。要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为律师执业权利提供更好的保障,推动广大律师主动融入宁波发展实践,不断为“名城名都”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