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腾讯首个“中国制造2025”工业云平台落户宁波!
2017年12月04日 20: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鹏)腾讯工业云平台落户宁波!

  12月4日下午,在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镇海区与腾讯云、市经信委、浙江中之杰签订框架协议,联合共建腾讯首个“中国制造2025”工业云平台,打造腾讯云产业基地,基地将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落户。

  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副区长叶秀贝,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等出席签约仪式。大会期间,魏祖民等与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就项目落地细节进行了探讨。

  腾讯云于2013年入围工信部第一批“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名单,是目前国内认证最完备的云平台。腾讯云拥有强大的基础架构和平台实力,具备精细化运营和生态能力建设,能够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集云计算、云数据、云运营于一体的云端服务体验。

  工业云平台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和重要支撑。去年,“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落地宁波,旨在以宁波为示范点,构建工业云平台,带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立足于宁波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刚需,腾讯云作为腾讯技术输出的总平台,基于平台基础设施、先进的平台运营技术,以及连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信息安全四大能力,联手浙江中之杰,将在当地首选一批优质企业作为样板,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和企业上云工程。

  该平台将为宁波传统制造企业优化、升级IT架构,解决传统制造业连接、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安全等痛点难题,为工业制造提供新的连接方式和生产力,推进制造过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传统企业“智造”升级。

  同时,腾讯云工业平台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工业软件、管理软件、共性技术、集成应用、咨询诊断等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成本、提高创新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云在促进工业制造转型升级的威力早已显现。

  此前,三一重工和腾讯云共同打造的“根云”大数据平台,为制造业困局打开了思路,成为了云计算助力企业智能化生产和转型升级的经典案例。超过30万台工程机械的数据,总共积累1000多亿条工程机械工业大数据,每年直接为下游经销商降低备件库存超过3亿元,这也为腾讯云在深入挖掘传统工业产业需求和痛点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腾讯云方面表示,未来,腾讯云宁波产业基地将以“互联网+”为发展理念,“智能创新”为抓手,将镇海区打造成为国内“互联网+制造业+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拓共赢共荣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腾讯工业云的落户,也让“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这句话,喊得越来越响亮了!

  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2016年5月正式提出,同年9月24日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市委市政府正式授牌。

  一年多来,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发展势头迅猛,引进了宁波启迪科技园、朗捷威智能制造、盘福生物、太火鸟科技等一批高能级项目,建立了启迪慧谷欧洲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全球创新设计大会、“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日臻完善。

  目前,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约25平方公里的区域里,已经集聚了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等10余个创新创业平台,拥有“国千”人才35名,“省千”、市3315人才100余名,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000余名。

(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规划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