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五家甬企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年12月04日 14:4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乐骁立 见习记者 俞蓓苗 通讯员 屠炯

  云朵网、中之杰、聚元集团、长亭科技、宁波全网云医疗科技等5家宁波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与SAP、阿里巴巴、百度等来自世界各地的400余家顶级IT公司同台亮相,展示了目前宁波地区最具代表性的IT技术。

  “从参展企业数量、产品发布数量、产品技术含量这三个方面看,宁波企业的表现都远超往年。”参加大会的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仅有云朵网和中之杰两家企业首次代表宁波参展。今年,这两家企业也带去更加新颖的产品与服务。中之杰是宁波本土最大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企业之一,其研发的“一云通”中小企业云制造平台、数字车间一体化方案(D-work)、园区智慧管理云平台等目前在全国工业企业中广泛应用,并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公司负责人苏玉学介绍,一云通平台已为5200多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了云制造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并成功入选2017工信部试点示范工业云平台。

  而云朵网今年展示的产品是基于大数据的文化服务平台。“我们在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今年年底能够覆盖整个浙江省,服务浙江省内十几万家文化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在年底会和陕西、吉林等省份签约,联合推动基于数据的中国文化产业的公共服务云。”云朵网董事长陆世栋介绍。

  首次参展的聚元集团,是大会上为数不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本届展会上,聚元发布了瞄准“普惠金融”的超人贷产品,通过这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可以实现消费分期、医疗美容分期、旅游、留学深造等功能。

  而长亭科技是国内顶尖的网络安全公司,在今年WannaCry勒索病毒大规模爆发之前,长亭科技的安全研究人员就在知乎发出漏洞预警。此外,长亭宁波公司曾协助当地政府做过多次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协办全市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据了解,该公司安全解决方案已经获得OWASP等多家全球顶级安全机构的认证。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