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象山这场迷你马拉松太诱惑了!奔跑的路上满眼橘子红
2017年12月04日 1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12月3日,一场迷你马拉松在象山县晓塘乡举行。6.7公里的距离,650余名来自宁波各地的选手们几乎奔跑在柑橘林中。时值金秋,道路两旁柑橘林挂满了金灿灿的柑橘分外惹眼。

  奔跑在柑橘林中,让许多跑友有了别样的感觉。来自宁波的林静儿是DK跑团的一员,这次他与20余位成员一道参赛:“晓塘乡的环境挺宜人的,我对今天的成绩也挺满意的。平时工作落下了上班族‘通病’,今年年初经朋友介绍加入了跑团,每周都有一两次10公里的例跑,越来越觉得运动的重要。”

  因为丰富柑橘,产量高,品种齐全,晓塘乡正在谋划建设“柑橘特色小镇”。晓塘乡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种植柑橘,目前全乡1.9万亩耕地,其中1.3万亩种植柑橘。根据“农业兴乡”、“农旅结合”发展战略,晓塘乡大力发展以绿色生态为主导的精品农业,积极探索栽培技术,大力发展精品柑橘,逐步形成以“红美人”“象山青”“甘平”等杂柑为特色的精品柑橘生产体系,年产量达2.5万吨。

  “谋划建设柑橘特色小镇,晓塘乡有基础、有能力、有潜力,特别是全乡1.9万亩农田全部完成标准农田提升后,用于生产的沟渠路全部配套到位,这为柑橘种植销售提供了良好条件。”晓塘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在提升柑橘核心产业的同时,将以项目为引领,带动农业文化创意、农民教育、精品旅游等相关产业形成互动发展格局。

  这几年,晓塘优培优育的柑橘品质大大提升,以“红美人”为例:味浓甘甜,柔嫩多汁,无核无渣;糖度15%以上,酸度0.6%以下,超越“褚橙”17.5的黄金糖酸比;含果汁55%以上,被称为可以吸的维C。在宁波一次柑橘擂台赛上,“红美人”夺得了最佳风味奖和综合奖擂主。

  在晓塘乡,几十种优质稀缺的柑橘品种正在不断被开发、引进。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柑橘设施加温栽培、柑橘设施越冬栽培、地膜覆盖增糖促色栽培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实现了柑橘的一年四季全季节销售。“由于品质出众,在前不久的宁波美食节上,一只‘甘平’橘子卖到了100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