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象山城际列车又有新进展!80公里设13个站点
2017年12月04日 12:55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备受瞩目的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又有了最新进展。省发改委官网近期发布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向公众进行第一次信息发布,其中就包括了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该线路全长80.5公里,共设车站13座,这条线路的建设,也将结束象山不通铁路的历史。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从钱湖大道轨道交通站点引出,经过横溪、塘溪,跨海到达象山城区,未来可延伸到石浦,北部大致走向与目前象山港大桥北接线大体一致,通车后,按照城际铁路时速120公里至160公里计算,加上停靠沿途各站,乘坐列车,从象山城区出发,40分钟就能到达宁波市区。

  此外,这条铁路还包括一条梅山支线。根据此前梅山保税港区政府官网消息,梅山支线起于主线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塘溪附近向东北方向岔开,止于昆亭,沿途经过咸祥、瞻岐、春晓等地,线路全长21.3公里,设置车站4座,采用高架形式,今后,梅山也将被纳入宁波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

  今年7月召开的宁波市交通发展暨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将加快谋划杭甬、甬台温城际铁路,并推进向慈溪、余姚、宁海、象山的市内城际铁路的建设。未来,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也将跟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一样,在市区与宁波城市轨道交通实现对接。而在早些时候,象山县相关负责人就与车辆制造厂方、高校学者等相关人员一起探讨象山城际铁路建设事宜。业内人士表示,这条城际铁路不仅将改写象山县不通铁路的历史,未来也将帮助实现宁波市域轨道交通全覆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