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四明山上观美景
2017年12月03日 21:41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实习生 林楠

  观景台上凭栏远眺、爬古道、欣赏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叶……12月2日,宁波都市报系与浙江飞扬旅游集团共同组织的“记者带您乡村游”活动来到正值颜值巅峰时节的四明山,50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昨天早上8点整,所有预报名的市民无一缺席,满载着欢声笑语的旅游大巴车准时出发驶向四明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便抵达此次乡村游的目的地。远山如黛,云雾袅绕,顺着盘山公路而上,市民们与传说中的“最美观景台”不期而遇,登上华光台便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八百里四明山逶迤延绵,气势磅礴。近处可观赏松林红枫,远处可见雪头岗、凉帽顶、万井山等群山环拱。华光台由透明的玻璃建成,好景当前,记者注意到,个别市民甚至蹲下身子用手机拍摄脚下的风景,真可谓是“艺高人胆大”。

  片刻停留之后,大巴车驶入茅镬村,这是一个藏于四明山深处的小村落,已有400余年历史,有着“浙东第一古树村”的美誉。“这是松香树!”何大姐昂着头拍下美照便立即传到微信群同大伙分享。

  告别茅镬村的记者和市民们又来到李家坑品尝了一顿地道的高山农家菜,为下午走蟹坑岭古道补足气力。饭后漫步古村,房屋由石墙垒成、道路由石子铺就,斑驳的石墙上长出的青苔似乎都在诉说着时光的流逝。“我们老年大学视频制作课有个课后作业,这些美照都是我的素材!”孔阿姨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一路拿着单反相机边走边拍,在孔阿姨眼里,这里处处是景。

  下午整队集合之后,施导举着“宁波乡村旅游”的旗子,开始带领大伙走蟹坑岭古道。这条由李家坑村至杖锡的古道,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古道全程由鹅软石铺砌而成,路面并不十分平整,走起来有些费劲。岩峻谷深、林茂竹修,这是一条极具观赏性的古道,沿路不时就能看见银杏、红枫、柿子、桑葚。

  走完古道从奉化溪口下山,一天的行程便结束了。何大姐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晚报乡村游的活动,“希望晚报之后再多举行类似的活动,我争取每次都参加!”她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