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全国交通安全日 看了这些 开车时你还敢刷手机吗?
2017年12月02日 15: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金思思) “放下手机拾起生命。每天醒来时,第一眼是你……”12月1日傍晚,北仑银泰城内,新碶街道市民蒋先生带着六岁的儿子,边带儿子念着地上的文案贴纸,边解释“这是提醒人们,开车时不要玩手机”。

  为迎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昨日(12月1日),由滴滴出行、浙报集团宁波分社、宁波广电联合主办的“交通安全”公益广告作品展在北仑银泰城举行,现场展示了50余幅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公益作品。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今天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让安全出行深入校园,11月中旬,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正式走进宁波高校。征集的作品分平面广告、短视频、广告文案三大类。

  通过半月的征集,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194件,含平面设计作品132幅,文案53幅,视频作品9组。经审定后,最终50余幅作品进入线下展示。

  12月1日,北仑银泰城活动现场,作品逐一亮相,这些作品无一不警醒着市民要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现场展示作品中,有的走温情路线,比如文案类作品“别让家的方向背道而驰,别让爱的团圆遥遥无期”;有的用脑洞大开的设计,另类演绎着“安全出行”;还有的则用残酷的“事实”,告诫市民要礼让斑马线……

  傍晚6点左右,现场围观市民越来越多。“莫让酒驾变酒驾”“安全带,安全,带到家”……活动现场的留言墙上,陆续有人留下了安全出行提示语。现场,还进行了真人飞行棋大赛、自行车模拟道路出行、互动问答等环节。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呼吁市民杜绝不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加塞、开车看手机、滥用远光灯等行车陋习。

  安行宁波,浙里有我!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