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东钱湖文化研究工程启动!发布首批东钱湖文化丛书
2017年12月01日 17: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白洪辉) 近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举行东钱湖文化研究工程启动暨《文化丛书》首发式。

  东钱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启动东钱湖文化研究工程,正是从振兴区域民族文化、提升区域文化自信出发,作出的一个战略性决策。”东钱湖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将以东钱湖文化研究工程为起点,以期用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来熔铸东钱湖未来开发建设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据介绍,东钱湖文化研究工程的主要目标是挖掘好、梳理好东钱湖文化,编写出版东钱湖文库系列著作,编印《东钱湖文丛》季刊,建设东钱湖文献馆。东钱湖文库包括《东钱湖文献集成》《东钱湖文化丛书》《东钱湖史志书系》。

  同时,将出版《东钱湖文丛》(季刊),定位为东钱湖文化研究和宣传的人文社科刊物,基本栏目有特载专记、学术视角、钱湖春秋、名人望族、文献萃录、风物风情、诗情文韵等。此外,还将筹建“东钱湖文献馆”,专门用于收藏、展示东钱湖相关的文化名人及其古今文献资料。

  经过近2年的采风、创作、整理,一批以东钱湖为题材的文化著作由北京时代华文出版社出版。作为《东钱湖文化丛书》的首批作品,《部作读着故事游钱湖》《沙耆在东钱湖的岁月》《华丽家族的湖畔背影》《品读钱湖》《东钱湖古刹与名士》《东钱湖美食》《东钱湖古村落》共七品集中首发。其中由赵福莲著作的《沙耆在东钱湖的岁月》以口述形式填补了传奇式天才画家沙耆生平行状的空白。

  为提高研究水平,东钱湖管委会还特聘了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龚缨晏,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敏珍,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赵福莲等10位文化专家担任顾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