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金甬铁路初步设计方案获批 建设工期4年
2017年11月30日 10: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李新民

  记者昨日从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初步设计方案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为早日实现全线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批复,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下行正线长度188.303公里,上行正线长度185.61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全线从宁波出发至金华,沿途设置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个车站。项目设计概算总额286.78亿元,建设工期4年。

  据悉,金甬铁路将采取客货共线的形式,远景年运输能力为客车每日60对,货运量每年4000万吨,可满足两地及沿线群众出行及货运需求。去年12月29日,金甬铁路作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大支撑项目,其先行段在我市奉化区开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