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茶学研究者戎新宇新作《茶之国度》在宁波首发
2017年11月29日 15: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 继《茶之国度》(英文版)上个月在第六十九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首发并引起广泛关注后,昨日,中国茶学研究者、中国孔子基金会茶文化推广大使戎新宇携新书《茶之国度》来到宁波汐源茶文化馆举行中文版首发式,并讲述“茶的文明简史”。

《茶之国度》分别从人类及茶种的起源、药食同源的饮食人类学、“一带一路”的贸易发展史、艺术及文化的发展见证这四个维度,阐述中华文明与茶的深层关联。 

十多年前,戎新宇在上海有自己的广告公司,生意不错,但喜欢自由的戎新宇经常成为“背包客”到全国各地行走。一次大别山的茶山行成为他与茶的“邂逅”之旅,茶农的淳朴、茶山的宁静,让习惯了都市喧嚣的他瞬间安静下来。他后来又去了很多的茶山,每次都有回家的感觉。去得多了,他终于毅然关掉广告公司,开始了“茶人”的生活。从此以后,戎新宇说自己变了个人,喜欢安静、喜欢读书,追寻和品尝各种茶,阅读不同国家的人对茶的记录和体验……

和中国人出书先出中文版的习惯不同,这本《茶之国度》先出的是英文译版,并于今年10月份参加了第六十九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对此,戎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写书,所以他看了很多的资料和文献,发现对于中国的茶文化,海外没有多少权威的英译本,大多是零碎的,于是,他在中国外文局的帮助下,先请人民日报的首席翻译把书稿译成英文版。而作为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文化项目重点推荐图书,《茶之国度》也得以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这个大平台上率先亮相。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