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浙江省第10届音乐舞蹈节颁奖晚会昨晚在宁波举行
2017年11月29日 14: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11月28日晚,我省第10届音乐舞蹈节颁奖晚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为期近半年的本届音舞节完成了全部的比赛任务,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评选,产生了“第10届音乐舞蹈节兰花奖”的金银铜奖。

  本届音舞节共有近300个新作品、近8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三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歌曲《又见白鹭飞》《年年高》、器乐曲《诗画浙江》《无极》、舞蹈《红船》《四月》等一批音乐舞蹈新作在本届音舞节上精彩亮相,以浓郁的地域特色和鲜明的艺术风格,反映出近年来我省音乐舞蹈创作的新趋势新变化。一大批年轻的艺术新秀,在本届音舞节上脱颖而出、崭露头角,不断壮大全省音乐舞蹈人才队伍,为浙江音舞艺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后劲。

  本届音舞节决赛期间,来自全省各地、文艺院团、艺术院校和文化馆站等单位的参赛选手,相聚在江北同台竞技,展现了各自的艺术风采。音舞节越来越成为推出新人新作、繁荣音舞创作的重要平台,越来越成为弘扬核心价值、传播高雅艺术的有力抓手,越来越成为提升浙江音乐舞蹈事业知名度的文化品牌。

  在颁奖仪式后,举行了浙江省第10届音乐舞蹈节颁奖文艺晚会《飞歌中国,舞动盛世》。晚会共分为《薪火相传·中国魂》《繁花似锦·中国风》《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和尾声,来自全省的文艺精品,唱响、舞动宁波音乐港。

  借着本次音舞节,快速发展的宁波音乐港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作为宁波“名城名都”和“一都三城”建设规划的重要抓手,一年多以来,随着接连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音乐“宁波帮”大会暨葛朝祉百年诞辰音乐会等多项重大活动,宁波音乐港对外影响力明显提升,已成功上升为省、市发展战略。未来,以音乐为媒,江北将踏上了音乐崛起、文化强区的发展快车道,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