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象山全面推广预防接种门诊移动支付功能
2017年11月27日 16: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凤军 洪笑然 郑广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凤军 洪笑然 郑广勇)给孩子打疫苗,对于每个家长来说都经历过。

  以往都是到了接种点排队、付费、接种,遇到人多的时候,等个半个小时也是正常的。

  然而,这些年,随着互联网进入医疗,近年来,医院门诊通过自助挂号、网上挂号、分时段预约、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简化预防接种服务流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象山西周中心卫生院作为象山县试点,开通了预防接种门诊移动支付功能。家长可下载相关App在家中完成二类疫苗的预约付费,或在接种门诊登记时直接用支付宝完成付费,免去多次排队、找零的烦恼。

  记者了解到,移动支付功能主要包括“金苗宝预约支付”“支付宝当面付”两大支付系统。前者通过下载“金苗宝”App,家长可在家中完成二类疫苗的选择和付费,到医院后直接接种,无需再排队和付费;后者与目前的金苗免疫助手、数字化门诊无缝对接,儿童在接种二类疫苗登记时,门诊的金苗免疫助手就会自动跳出收费二维码,家长只需用支付宝扫码完成付费,便可直接去接种台接种。该付费方式能够让门诊准确获得二类疫苗消费清单,清楚显示每笔付款由哪名儿童、哪个剂次接种产生。

  目前,象山开始全面推广预防接种门诊移动支付功能。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所有预防接种门诊移动支付改造。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