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始“加速跑”
2017年11月27日 10: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董艳琳

  日前,从全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复核会上传来消息,我市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引进重大项目,产业要素集聚发展,品牌效应初步显现,截至10月底,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8%,旅游业增加值占当地国内生产总值均超过15%。3年内,我市将建成20个左右的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市去年在国内率先推出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象山茅洋乡、江北北山区域、奉化大堰镇、宁海胡陈乡被认定为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自创建开始,4家示范单位投入资金近15亿元,改善乡村旅游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智能旅游系统,丰富产业业态,乡村旅游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水平及接待能力明显提升。

  今年年初,随着鄞州横溪镇、余姚大岚镇、镇海九龙湖镇、北仑春晓街道、宁海桑洲镇成为创建单位,我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队伍进一步扩大。此外,示范区探索出的经验和模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我市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乡村旅游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极,补上了全域旅游最大的一块“拼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