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奥运冠军教武术散打 你有兴趣学吗?
2017年11月26日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转眼又是周末了,爱运动的小伙伴们又迎来了欢乐的时光。

  虽然今天阴天,冷风习习,可依旧住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九龙湖公益跑、四明山四明问秋越野赛等等各项活动竞相展开。而在九龙湖一处院落里,人头攒动,大家不时掏出手机拍照。原来这里来了一位名人,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散打冠军张帅可。

  然而,他今天为什么出现了宁波?

  原来,从运动员退役后,张帅可成为了教练,一方面执教与专业武术散打,另一方也致力于推广武术普及。这一次,他带着自己的武术理念来到宁波成为搏击俱乐部。

  他说,虽然现在各种培训班很多,也有跆拳道这样的体育运动类的,可是散打的却不多。即使世面上有的,很多也是一些成人,而送孩子去学习的家长是少之又少,也正是这样使得武术人才有点脱档。“武术专业人才还是有的,但是青少年的武术普及就比较少了。”

  这一次他来到宁波九龙湖,希望能进一步推广武术套路、散打。目前俱乐部除了他以外,还有另外14名专业教练,他们以前都省队专业人员。而他也会从事教学。

  面对的奥运冠军的前来,自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周边的路人纷纷过来围观。人群中,记者也随即询问了几位家长。对于让孩子学习武术、散打,家长们似乎都还没做好准备。一位家长说,现在孩子学习这么紧张,平时各种补习班,休息的时间并不多,似乎已经没时间安排学习武术了。“这个还是要看孩子自己,如果他想学,还是可以考虑一下,毕竟也能锻炼身体。”

  面对奥运冠军的教学,你会感兴趣吗?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