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健康城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2017年11月25日 15: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余永进 周明畅

  第一家获得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的民营医疗机构、第一个在民营医疗行业中成立党支部、第一个在商务楼宇中成立联合党支部、第一家获得市级先进基层党校称号的楼宇企业……20年来,宁波健康城连创多个“宁波第一”。日前,又被授予宁波市首批双爱示范企业。这家位于鄞州区东柳街道的健康城,累计获得各类荣誉80余项,成为一颗耀眼的红色明星。

  作为一家非公企业,是什么推动党建工作的飞速发展?

  2006年,健康城楼宇党总支在3楼设立了一个10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站。2017年6月,在既有场地基础上,投入20万元对该服务站进行功能扩展。目前,该服务站涵盖廉政文化陈列、企业文化、员工休闲等多个区块,企业党员、员工可以在这里阅读书籍报刊,交流情感,还能喝茶聊天,缓解工作压力。

  针对青年党员、员工的生活习惯,健康城楼宇党总支组建了“网上党总支”,通过微信即时分享热点时政内容。在楼宇内,健康城党总支引导各企业签订“诚信公约”、开办“健康城之声”报刊,让企业、员工紧紧拧成一股绳;在楼宇外,健康城党总支与周边楼宇、社区党建联建,开论坛、办讲座,其中一项以“学习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的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唯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健康城党总支书记金瑾说,只有真正了解楼宇企业的需求和困难,通过倾心投入、卓有成效的帮扶,思想政治工作才能真正深入。为帮助楼宇党员、员工实现社会价值,健康城党总支整合楼宇内的医生、律师、教师、会计师等资源,到周边小区提供义诊、法律、教育、理财等志愿服务,先后开展120多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4万余人次。楼宇企业捐资10万元,资助周边小区的孤寡老人及社区建设;利用健康城体检服务资源,连续3年为奉化山区生活困难党员免费体检……健康城楼宇党总支的实践引来广泛关注。这几年,云南、广西、江苏、安徽等20余个省、市的两新组织到此考察学习。在外部经济环境压力下,健康城18家企业中超半数实现业务明显增长。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