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2017中国(宁波)体育博览会 这些好玩的运动等着你
2017年11月25日 1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迪) 随着健康消费的不断升级,在消费者追求吃的健康和用的健康的同时,运动健康也在不断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11月24日上午以“倡导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健康宁波”为主题的2017中国(宁波)体育博览会,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了。

  宁波现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泛舟大海,出没在各个荒岛,在和风浪、大鱼的斗智斗勇中,收获快乐和人生的意义,他们就是“海钓族”。

  面对需要场地现场较量的制约,海钓却成为小部分人的运动。

  位于7号馆的一家电子海钓机前,吸引大家的目光。只见展示人员拿着一根吊杆,面对着显示屏,不停地拉杆收线。经过一份较量后,大鱼出水,成功被钓起。

  展示人员说,海钓是一项高投入的运动,并且受到场地的制约,一般人很难可以随时感受。而他们这款自主研发的电子海钓机,目前已经就是收录了20多种鱼类咬钩后的反应,对于海钓爱好者来说,可以在家里海钓了。“这个机器不仅可以模拟出鱼咬钩后挣扎的拉力,并且还可以调节鱼的重量,以此来锻炼海钓者的臂力和腰腹。”

  而不远处的室内攀岩争先赛却是派头十足,吸引了宁波籍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的前来。

  与其说是一场博览会更像是一场花样繁多的“运动会”。

  记者看到,位于八号馆的宁波市中小学花样轮滑总决赛,90支队伍相继亮相竞相较量;一旁的EWG国际女子电竞也是人气旺盛,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望。此外,冰壶表演赛、真武魂搏击赛也是吸引观众竞相参与。

  除了这些运动赛事,这些年爱好体育运动的亲子家庭越来越多,周末一家老小集体出游运动,成为不少人家的选择。

  这不,宁波一家专业生产自行车拖车的企业站台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除了各项好玩的运动外,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体育产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也是“火花四溅”。

  嘉宾们通过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同时结合体育产业和城市品牌发展的主题,从各自不同角度分享体育及其相关产业对一座城市集聚多方面资源、提升城市影响力的真知灼见。

  近年来,宁波市积极谋划、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使体育在民生领域、社会管理和经济产业当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而此次论坛,对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拉动体育消费服务,促进体育经济繁荣,推动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加快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进程,助推体育产业与城市品牌协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宁波市体育特色城市品牌影响力,迅速引爆传播热点,有着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