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白沙历史文化街区采风展今启幕 60余件画作邀您品读
2017年11月25日 14: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落雁 王谢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落雁 王谢雪) 明砖清瓦、雕梁画栋,宁波江北白沙街道的老街巷承载着宁波人的历史文化记忆。11月25日,“拆迁地块历史遗存的文化记忆”——白沙街道历史文化街区采风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在宁波市群星展厅启幕。

  启幕仪式上,据白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欣海介绍,白沙拥有德记巷、戴祠巷等一系列“石库门”建筑特征的古建筑群落,也拥有像港务局码头以及库区等老工业遗址,形成了一条天然的城市风景线;为贯彻江北区“文化强区建设”的方略,深入挖掘江北地域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甬江沿岸文化创意街区,就有了这次采风美术作品展览。

  此次历史文化街区采风作品展以白沙街道拆迁地块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为主要创作对象,以美术作品形式呈现,由江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白沙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展出作品六十余件,其中包括水墨、岩彩,水彩、水粉,油画以及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

  这次作品到底如何?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峰是这么说的:“质量很高,眼前一亮,很值得看,用了很多新手法,年轻作者们捕捉历史精彩时看得出有很多自己的深思,作品里留存了历史的DNA。”

  活动将持续到12月5日,展出地点为宁波市群星展厅(大方岳第,镇明路465号),免费看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