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望春监狱举办“一人一艺”成果展演
2017年11月24日 17: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葛天驰

  昨天下午,“修心促蜕变、你我共成长”一人一艺望春普及点成果展演在望春监狱举行。本次活动是望春监狱积极落实“修心教育”理念,打造望春“成长四季”品牌,展示服刑人员心灵改造的成果。

  本次“一人一艺”成果展演也是望春监狱第十四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163名服刑人员参与演出,1800余名服刑人员观看汇演。

  今年7月,望春监狱与宁波市文化馆合作,全面启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围绕服刑人员这个特殊群体进行了一次专项艺术普及。自启动以来,开设了17门独具特色的课程,其中包括乐队、街舞、非洲鼓等,同时,望春监狱还与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合作,引进了面塑、竹编、草编、剪纸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非遗项目,至今已授课104课时,惠及服刑人员2000余人次。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修心促改造、欢庆十九大”望春监狱非遗手工展,展出了中国结、面塑、竹编、草编、剪纸、香包、风筝七大门类130余件作品。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