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象山影视城唐城投用《捉妖记3》等8个剧组已预约拍摄
2017年11月23日 13: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吴宙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吴宙洋)“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诗人王维曾这样描绘“大唐盛世”万国来朝的景象,而这幕盛景将做时空置换,在象山影视城“再现”。几天前,随着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剧组入驻拍摄,象山影视城唐城正式投入使用。

  唐城刚刚建成,就有《捉妖记3》《帝王业》等8个剧组已预约拍摄。据了解,唐城建于象山影视城原陆家庄区域,由《长安十二时辰》剧组自行设计与象山影视城合作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71.22亩,由65幢唐代典型建筑组合而成,包括景教、万泉宅、霍寨、街道、古代坊墙等,气魄宏伟、庄重大方,再现“九重城阙”和“千乘万骑”的磅礴气势,集中展示了唐朝强盛时期的社会风貌和时代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这位象山影视城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象山影视城管委会负责人信心满满,定位高端,打造影视全产业链,以大投入实现基础设施题质升级,引来大制作、大项目。“如今,一系列热播热映的电视剧电影都打上了象山影视城的烙印。”

  光今年,象山影视城已经接待拍摄剧组140余个,日前,象山影视城日接待剧组达15个,李仁港、曹盾、雷佳音、易烊千玺、赵文卓、佟丽娅、冯绍峰等名导明星常驻象山影视城。截至目前,已经有680家影视产业相关企业落户象山影视城。

  唐城的投用,进一步完善象山影视城影视拍摄场景,丰富汉唐时期的题材选择,探索影视拍摄投资方式,加快推进影视产业多元化发展。近年来,象山影视城以影视拍摄为龙头,以影视文化旅游为抓手,积极引进影视产业项目、培育影视文化企业、打造影视发展平台,逐步形成场景制作、服装道具加工、吃住服务、购物消费等影视与旅游的产业链,历年累计接待与拍摄《神雕侠侣》《太子妃升职记》《琅琊榜》等剧组580余个。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