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与传统党课互为补充 鄞州区微型党课陈列馆落成
2017年11月18日 15: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绘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张绘薇) 11月17日上午,宁波鄞州微型党课陈列馆正式落成,成为微型党课开展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重要阵地。陈列馆面积约160平方米,分楼上楼下两层,设置了“历史发展、典型教育、网上学习、现场教学、线下服务”等五大板块。全面展示白鹤街道原创党建品牌,以O2O双向互动、实地宣讲等形式,增强党员群众的观、学体验,扩大影响。

  微型党课是发祥于宁波,风靡于全国的党员学习教育创新载体。

  20年前,白鹤街道的党员们探索了第一场微型党课,历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十余年如一日的坚持,微型党课在不断探索、完善和提升中完成了“四个转变”,提炼出了“授课十法”、“六个推进”等工作经验,相关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成为了宁波党员教育和宣传文化工作的一张名片。

  为进一步扩大微型党课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年轻党员参与其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化为行动,宁波鄞州微型党课陈列馆应运而生,同时成立的还有“红飘带”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团,并在今天迎来首场宣讲。

  “依托微型党课陈列馆这一阵地,继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同时也将借助这个平台,吸引各级党员和群众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讲述身边好故事,传播时代正能量。”白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祝健敏说。

  【浙江新闻+】

  微型党课发源于宁波市白鹤街道,是指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的一种党课创新形式,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