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甬江连续八年举办企业文化节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17年11月18日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天云 项荣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天云 项荣珍) 11月18日,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第八届企业文化节在街道文化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原创小品、音乐快板、舞蹈展示等一系列具有甬江企业特色和甬江风情的文艺节目也在此上演,这些与职工紧密结合,以企业典型案例为原型的节目也获得了在场职工的阵阵掌声。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已经是甬江街道连续第八年举办企业文化节。本场晚会将以“不忘初心,筑梦甬江”为主题。

  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光明说:“企业文化节已经成为了甬江企业文化的一张名片,通过对优秀企业员工事迹的呈现与赞扬,树立企业先进典型,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以文化无形而强大的力量,感染更多的员工,激发出更加饱满充沛的工作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推进企业和街道的发展与壮大。”

  这些年来,甬江街道已发展出具有甬江特色的企业文化。巨隆公司提出“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企业文化,除了每年投入80万元开展员工培训外,还鼓励员工开展自我学习;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行工资集体合同和集体协商制度,建立科学的薪酬制度,以达到企业、员工、社会三方互利共赢,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宁波信远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落成,也进一步推动了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以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并推动甬江发展。这些企业文化呈百家争鸣之势,不断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在甬江,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企业,乐恩文创产业园、中英合资威舞口腔器械有限公司、中国五洲浙江分公司等纷纷选择扎根甬江。据统计,今年1-9月份,辖区新落户企业197家,大市外实到资金21亿元,浙商回归资金5.95亿元。未来,甬江街道将发展企业特色文化,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区域经济能级,助力“江北智造”。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