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故事将于明年搬上舞台
2017年11月18日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 最近,宁波市演艺集团又传出消息:经过前期多次探访,实地考察,演艺集团正式启动了关于“党章守护者”张人亚为原型的剧目创作,预计明年“七一”之前将作品搬上舞台。

  今年以来,宁波市演艺集团接到省、市两级宣传部的创作任务,一直在为建党100周年寻找浙江本土的红色题材。10月中旬,演艺集团创作中心相关人员在与专家筛选题材过程中,在中共一大会址发现了张静泉(人亚)的事迹,听取汇报后,10月31日,宁波市文广局副局长杨劲又带领创作人员在上海二大会址考察了这个创作题材,当晚,在大家一致认定要启动以“张人亚”为原型的剧目创作。

  由于确定不了用哪种艺术形式和哪个角度来表达,演艺集团创作中心决定,甬剧和话剧两个策划方案同时进行。甬剧将围绕张人亚与妻子之间的爱情,以及对党的坚贞信念为主线进行创作;而话剧将从张人亚与父亲两代人共同守护“党章”等珍贵历史资料为中心来展开。虽然,两个策划方案同时进行工作量将大幅度增加,但是为了将张人亚的事迹真实地展现在舞台上,大家无怨无悔。

  今年5月,话剧《大江东去》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纪念话剧诞辰110周年”活动,宁波商帮故事轰轰烈烈地搬上了北京国家话剧院的舞台;10月31日,国内唯一一部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唱响了上海大剧院,宁波的女儿屠呦呦发明青蒿素的故事让人感动不已;现在,中国共产党第一代共产党员,张人亚誓死护党的光辉形象即将搬上舞台,这让所有人都十分期待。

  据悉,目前,演艺集团正在收集关于张人亚事迹的资料,争取在明年4月份之前定好剧本,于明年七一之前将作品搬上舞台。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