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北仑职高获14项国家专利
2017年11月17日 18:0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史燕蕾

  昨天,北仑职高15机电3+2班的徐同学和他的小伙伴拿到了崭新的“自动立体停车装置”国家专利证书。这项装置巧妙利用车辆自身动力,并通过液压传动,使立体车库升降,解决了传统车库依赖电力驱动的问题。

  此前,该校获得另一项专利的智能立体工具箱,则实现了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利用链传动,将若干个工具盒安装在传动链条之间,在控制面板上用汉字标示出工具箱内部各个盒子所放的物品名称,只需按下相应按钮,物品就会自动运转到开口处。

  北仑职高校长林绿洋说,“学校鼓励教师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可根据需要对生产中的技术问题立项研究,围绕产品组织教学。”该校汽车产学研中心在短短数年内催生了自动立体停车装置、链条传动智能立体工具箱、多角度旋转电风扇等14项国家专利,指导的学生在省市创业创新大赛中屡屡获奖。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