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33个部门联合监管失信企业
2017年11月17日 18: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屠莉云 何慧琴

  近日,象山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申报宁波市信用示范小微企业时,遭到县市场监管局的拒绝。原来,工作人员查询县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后,发现该企业去年人社信用等级只有C级,不符合申报条件。据悉,今年该县有18家新兴产业企业因人社、环保、部门处罚等失信记录,在申报我市信用示范小微企业时被拒之门外。

  为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监管,打造信用营商环境,象山自主研发、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市场监管、法院、财税、环保等33个部门畅通数据对接共享。据悉,该平台设置部门查询、综合查询、数据交换、数据处理系统、数据目录、智能分析、平台运营维护管理七大栏目,支持100余类数据查询和54类数据交换,全面实现企业信用综合运用与部门联合监管。

  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后,应用实效不断凸显。该县对录入其中的失信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等方面予以限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机制,逐步完善失信“黑名单”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导入登记在册经济主体4.71万家,完成首批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征集218万余条,提供部门数据、公众数据查询10563次;录入失信信息1991条,公示“黑名单”企业34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670家。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