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我市首次海葬集体纪念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17日 18:0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朱韩燕

  昨日上午,地处同泰嘉陵的古园内,声乐低沉,写有208位海葬者名字的帆船形“纪念碑”模型前,上百名海葬者家属在此静立默哀、共同缅怀先人。

  宁波自2013年开始有了骨灰撒海仪式,在普陀山莲花洋中,已长眠着180名骨灰撒海逝者。此次是第十次,28名逝者骨灰在家人的目送下,在昨日和今日撒入大海。

  “生命之源,起于大海。今日公祭,天地同拜。”8时许,主祭人饱含深情诵读着祭文,全体在场公祭人员向海葬者施以三鞠躬礼。

  77岁的汤老伯将两枝白菊花分别献上“碑台”。老人告诉记者,他的岳父母选择了将一顷碧波作为人生的“终点站”,在第一次、第七次骨灰撒海仪式中,他们圆了逝者的心愿。

  “这一路,能有多位相同志愿的朋友与家母同行,相信家母一定很欣慰。”在东航某团服役的“新宁波人”柳政昂深深地一鞠躬,将白菊花献上“碑台”。柳政昂告诉记者,“这是母亲的遗愿,也是我们身为宁波市民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的一份责任。”

  我市首次海葬集体纪念活动得到了海葬者家属的认可。他们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宁波海葬纪念碑能够落成,镌刻上选择海葬的逝者的名字,这将有利于海葬这一环保生态的安葬方式进一步推广。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