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全省书写笔打擂台 16款浙江好笔能沿着跑道画一圈半
2017年11月17日 17: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剑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剑平) 笔是办公室离不开的文具,宁波是全省笔业产业集聚区,11月16日上午,由宁波文具行业协会主办的书写笔产品质量比对结果发布,全省书写笔打的这场擂台,结果如何?

  这次质量对比活动历时6个月时间,选取了书写笔中最为消费者所广泛使用的中性笔产品进行产品质量比对,共抽查了40家企业的40批次产品,经检验有28批次产品符合本次抽查的要求。

  在企业自愿参加的基础上,符合抽查要求的省内28家书写笔生产企业参与了本次比对。同时,为了找差距,活动还购买了10个批次的国内知名品牌产品参加本次比对。

  活动主要通过对书写笔“书写性能”、“干燥性”、“间歇书写”、“笔杆头部孔径与笔头外径差值”的四项关键质量性能指标和“笔的上帽安全”、“可迁移元素”、“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酯”四项安全指标进行比对。

  结果表明,参与本次比对的我省企业的书写笔产品质量与国内知名品牌企业产品质量势均力敌。

  因书写笔产品其消费群体主要是未成年学生,消费者对书写笔的安全质量越发关注。在此次比对中,所有书写笔笔帽的“笔的上帽安全”、笔墨水中“可迁移元素”、笔杆及握笔套中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指标都符合要求,体现出我省书写笔企业也越来越重视要生产化学安全的产品。

  质量对比也显示,省内企业生产的书写笔产品在书写性能、干燥性、间歇书写、笔杆头部孔径与笔头外径差值指标上与知名品牌不相上下。

  如书写性能,通俗地讲就是一支笔能划多长线迹,国家标准要求≥400米,此次28家参与比对的企业均达到并超过了这一要求,有16家的企业的书写性能大于600米,其中慈溪市金伦制笔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G-518中性笔达到了685米。也就是说,这16家企业的书写笔,可以沿着400米标准跑道连续画一圈半以上。

  间歇书写性能则主要考核笔头处于暴露和停止书写状态下24h后能否正常书写,我省16家企业产品超过216小时后仍正常书写。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对书写笔产品质量进行全面比对并发布权威结果,将进一步促进区域产业质量比拼。虽然只从八个指标上对中性笔的综合质量进行了比对,但是也能从一定角度反映出我省书写笔产品的质量情况。总体上,我省书写笔产品的质量情况较好,不论是对产品的使用性能指标还是安全性能指标,企业均有较高的质量意识和产品质量水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