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政府充当红娘 110所全国各类学校昨天现场对接宁波企业
2017年11月17日 16: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11月16日,华东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表示,这次来宁波收获挺大,他刚参加完2017年宁波就业实践校企对接大会。

  这场大会吸引了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所各类高等院校、中职院校和技工学校还有宁波近800家知名企业参与。

  说起为什么愿意来找宁波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汪立夏表示,宁波企业给出的薪资待遇都很不错,过去几年,华东交通大学已有超过百名毕业生进入勋辉、维科、得力、公牛等宁波企业工作,而这些学生本身并不是宁波人。

  “学校目前化工专业的毕业生进入宁波企业的也不少,我们目前的优势是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教育合作,现已有500多名来自这些国家的留学生,有意或正在开拓相关市场的宁波企业可以考虑。”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静娴在现场宣讲会上说。

  面对赶来参加对接大会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宁波企业的工作人员们也是卖力吆喝:

  金田铜业集团岗位招聘主管郑峥表示,企业会为每位新员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配备一名老员工作为师傅,同时还为员工们提供公寓式住宿和休闲场所。

  “今年舜宇的招聘计划是要招2394人,”舜宇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谢红丰透露,企业的理念是“钱散人聚”,已经四次调整员工的配股计划,目前大专生、本科生进入企业干得好的话,第五年就有希望拿到股权奖励。

  据了解,校企对接后,毕业生就会到企业进行三个月到一年的毕业实习。学生所学知识得到实践检验,企业也有机会对学生进行评判,学校也可以得到及时的就业反馈。

  记者还了解到,宁波推出的新型校企合作公益服务平台甬优桥,正受到越来越多学校和企业的青睐。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的小刘去年通过该平台来到奉化亚德客集团实习,如今,他已成为公司正式员工,负责招聘工作。“公司给的实习补贴有3750元,食宿另有补贴,大大降低了外地学生的实习成本。”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招生就业处郑云鹏补充说,“去年学校有11名同学去亚德客实习,全部转正;今年21名同学去参加实习,有20人转正留用。”

  初步统计,本次就业实践校企对接大会,宁波市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常州大学、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当场签订长期校企合作协议30份,还有48家院校和447家次企业达成人才输送意向,预计协议输送毕业生(实习生)8000余人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