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白岩松畅谈慈城文化与生活: “我希望成为慈城发展的志愿者”
2017年11月17日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 雁顾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 雁顾筠)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慈城,私底下我已经来了四次了。”16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在宁波慈城镇慈湖中学的报告厅里说。与以往不同,白岩松这次来慈城还担任一个特殊身份—慈城文化顾问。

  白岩松作为文化名人,他在诸多文化领域有着敏锐独到的见解,获得过许多赞誉。慈城是宁波城市发展起源地,文化是慈城的底色和魅力所在,作为全国首个“慈孝文化之乡”承载体,有着深厚的慈孝渊源及保留完整的慈孝遗址,慈孝文化更是广为流传。

  “我觉得慈城像中国人共有的故乡,留得住乡愁。”当谈及对慈城的感情时,白岩松表示第一次来慈城,就觉得慈城似曾相识,在城市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慈城仍然保留着自己的一份古朴与自然。

  在慈城文化顾问的受聘仪式上,白岩松与慈城镇互相赠送了礼物。慈城镇邀请白岩松作为慈城文化顾问,这对于宣传慈城、推介慈城,提高慈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受聘仪式后,白岩松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名为《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畅谈自己多年从事文化工作的心得。

  “文化在无形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价值,在追求精神文明的层面上,文化显得无比重要。”谈及自己对文化的理解时,白岩松这样说道。

  作为慈城文化顾问,白岩松也对慈城的文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最好的旅游目的地不是看景观,而是呆着。”慈城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符合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要求。

  “我希望成为慈城发展的志愿者。”白岩松表示相比较文化顾问,他更希望成为慈城的志愿者,为慈城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讲座的最后,白岩松还对慈湖中学的莘莘学子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望。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