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福布斯发布富豪榜 这位宁波人成为最大黑马 他是谁?
2017年11月17日 16:33 来源:东南财经微信公众号   

  

  16日,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出炉,许家印、马化腾、马云包揽冠亚季军。“一无所有”的前首富王健林跌出前三,位居第四。

  同时,本次榜单中共有17位甬商(包括宁波籍贯以及公司总部或居住地在甬的企业家),较今年四月的福布斯华人富豪榜增加4位,旭升股份的掌门人徐旭东成为最大黑马,首次上榜并高居103位,一举超越了熊续强、沈国军等甬商大佬。

  首富许家印一年内,每分钟增长42万元

  随着股价节节攀升,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一年内增加了2,156.9亿元,也就是说每天增长6.06亿元,每分钟增长42万元,财富累积速度令人咋舌。网友调侃,许家印应该改名叫——“许家印钱”。

  位居第2名的是“小马哥”马化腾。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成为亚洲最富有的科技界富豪。而腾讯股价的不断攀升也与风靡世界“王者荣耀”大有关系。

  刚刚经历了双11狂欢的“JACKMA”马云,去年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落后马化腾仅仅26亿元,位列第三。而近半年,马云也是动作频频——开设无人超市,提出新制造、新零售等概念,试图用已有的强大平台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这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一次出现前三位财富全部超过2000亿元的现象。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尽管不像他唱得那样“一无所有”,但他的财富还是在一年内下跌近542.8亿元,原因在于万达经历了包括资产出售在内的大规模资产重组。

  两大国产整车制造巨头都成为今年财富涨幅较大的富豪,其中,吉利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所有者李书福。得益于销售额和利润的上涨,他的财富净值增长213.5%,达到1,092.3亿元,升至榜单第10位。而随着比亚迪的股价今年上涨4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传福(第39位,370.7亿元)的身家也大大增加。

  今年的榜单有53名中国富豪榜新成员。其中有现年33岁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一鸣(第60位,264.8亿元)。该公司的应用今日头条为中国大量智能手机提供整合后的信息。

  17位甬商上榜,总财富达到3623亿元

  宁波上榜富豪方面,共有17位甬商上榜,上榜甬商的总财富达到3623亿元,创出历年新高。网易创始人奉化老乡丁磊仍然是甬商领军人物,以1118.8亿元的财富值排名总榜单第9,紧随其后的是申洲国际的掌门人马建荣与分众传媒的江南春。

  作为世界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企业,申洲国际今年的股价连续创出新高,逼近80元大关。因此,马建荣的财富也超过刘永好、陈东升等一众明星企业家,跻身中国最富40人行列。

  而旭升股份董事长徐旭东成为最大黑马,随着旭升股份今年下半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徐旭东的个人财富实现爆发式增长,强势入围包括胡润、福布斯等富豪榜单,排名都在100位左右,成为先进制造业创造财富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原为模具制造企业的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于掌握了高端汽车零部件模具的制造技术工艺,逐渐向上游延伸产业链,由模具制造商成为产品供应商,切入特斯拉全球供应链,企业规模迅速扩大,迎来了高速成长期。

  此外,宁波上榜的企业家还是以制造业为主,郑坚江、李如成等老牌巨头仍然在列,尽管其总排名上升,但在甬商中的排名却有所下降。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