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供电王永光创新工作室荣膺“国字号”
2017年11月17日 14: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11月16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来到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为刚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王永光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揭牌。

  当日上午,全国工会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会议在宁波举行。会上公布了100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鄞州区供电公司以劳模王永光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光荣入选,浙江省仅有四家获此殊荣。这也是该工作室继2015年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后,再一次赢得全国总工会的肯定和褒奖。

  揭牌仪式后,来自全国工会劳模创新工作会议的80多位代表在阎京华的带领下分批现场参观和调研了鄞州公司张亚芬为民服务示范营业厅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阎主席对王永光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方面取得的成绩大为赞赏,强调要做好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推动创新成果走出本企业,应用到本产业甚至更大范围。

  王永光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前身是公司带电作业班,现有专业人员15名,主要肩负鄞州区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任务。工作室目前已掌握国网公司规定的33类作业项目,每年产生多供电量400万千瓦时,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300余万元,为鄞州区增收近5000余万的GDP产值。

  历年来,王永光创新工作室,从最初在宁波市带电作业比武获得团队第一名、浙江省带电作业比武获得团队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开始,在工器具研制、编制作业流程、高难度作业项目攻关等发明创新项目中一路领先、成绩斐然。该工作室自主研制了20余套绝缘工器具获得19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达到了9项,并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和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5年,王永光创新工作室获得全国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特等奖,并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