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爱牵千里 宁波“支教奶奶”筹建的第八所希望小学落成
2017年11月17日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今天(11月17日)上午,由“支教奶奶”周秀芳牵线援建的第八所希望小学——湖南省溆浦县两丫坪镇黄金宁波鄞州希望学校正式落成。

  看到五星红旗在新学校上空冉冉升起,看到孩子们穿上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校服,坐在崭新的桌椅前,周秀芳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太好了,谢谢所有帮助过黄金村的爱心人。”

  海拔600多米的黄金村,并不像村子的名字一样听上去富有,事实正相反,崎岖盘旋的山路阻碍了这里的经济,散落在山头的村民靠外出打工生计。

  原来的黄金村小学就只是栋百来平米的破旧木屋,一到刮风下雨就漏水,十年多来,没有老师愿意长留,只有一名当地的男老师既当校长,又给孩子们教书照顾生活。

曾经的校舍

曾经的校舍

  周秀芳见到黄金小学的第一眼,就决心一定要改变孩子们的现状。这名自称是“爱心搬运工”的老人,召集她的爱心团队,四处奔波筹集爱心资金,对接、落实当地的工程队。终于,位于溆浦县两丫坪镇黄金宁波鄞州希望学校于今年4月21日正式开工。

  据悉,这所希望小学由鄞州区教育系统捐资15万元,江北一家爱心企业捐资10万元,溆浦县教育局配套出资40万以及其他配套设施30万元建造而成。

  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包括校舍、操场、围墙、绿化等,校舍建筑面积近400平方米,是一幢两层楼的建筑,目前共有2间教室,并配备有学生食堂、餐厅,教师办公室、宿舍,以及公共厕所、活动器具等设施。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