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5亿元支农保险资金落地镇海
2017年11月16日 16: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月15日下午,一款支农专属保险资管产品在镇海实现落地,总金额高达5亿元的保险资金将用于镇海区改善农村环境,推进农村现代化。

  当天,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内,由镇海雄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代表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5亿元融资协议,其配套产品是由人保集团打造的一款专属支农的普惠金融产品。

  据了解,这笔资金主要用于镇海区的农民生活污水治理和河道整治清淤工程,用款期限为四年。据测算,该项目将帮助镇海区75个自然村、24168户农村家庭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控制,50多公里的农村河道得以疏浚并带动水质的净化。

  近年来,镇海区积极利用保险之手,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补齐民生短板。2015年6月,镇海区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为1834幢住房统一投保,有效化解老旧房屋风险、保障居民住房安全;2017年1月1日起,镇海区又为8.5万名城乡参保居民和1455名镇海区户籍特殊困难人员提供了重特大疾病保险服务,成为浙江省内首个实施该保险的地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