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好消息!宫颈癌疫苗宁波可接种了 医保历年个账可支付
2017年11月16日 16: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图据网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好消息!11月16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风靡朋友圈的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已可在宁波接种,适龄女性朋友再也不用去香港了。同时,宫颈癌疫苗是2类疫苗,市民自愿自费接种,但如果你有医保历年个账,就可用医保历年个账余额支付。

  宫颈癌疫苗适合接种人群为9周岁至25周岁的女性,半年需接种3次,每次费用670元,完成接种总费用2010元。

  目前在宁波市华慈医院、鄞州第三医院以及各区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接种门诊可以接种,费用可用职工医保历年个账余额直接刷卡支付。

  如果没有历年个账余额的本市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以组建家庭共济网,用家庭共济网的个账资金直接刷卡支付,是不是很方便呢?!

  新闻链接:如何组建家庭共济网?

  只有参加宁波本市职工基本医保且历年个账有结余的参保人员才能发起组建家庭共济网,加入家庭共济网的成员是其父母、配偶和子女,且是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人员。

  家庭共济网的组建及共济健康账户的划入,可以通过宁波医保通APP在手机端办理,也可以通过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或就近的区县街道(乡镇)社保服务站内的人力社保自助服务设备办理,办理前发起人要准备好本人和家庭成员的社保卡,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